解宵朗

也是沈醉。有点cp洁癖,但不打厨子。
亲友做饭的话绝对不挑。

【家庭矛盾】《家冢》

穴有生畜,有子女,为家。人眠于棺,为冢。
而如今,家为冢。
——————————————————————
想写写家庭矛盾,虽然文笔稚嫩,但于我确实是最为贴合现实实际的素材了。这个世界上的家庭良多,不幸各有各的不幸。而我不想在沉默下去,但愿文字能够给予自己慰藉。写完也就算是事情已经过去,给自己一杯酒,再也不去看过往的故事。希望我们都能安全的长大,即使不能成为最优秀的人,也不会感到人生艰难。

——————————————————————

+01+

父亲坐在阳台上。灰底衬衫衬着红白的格子。凳子很矮,而他岔开腿坐在凳面上,手里举着一只手机。屏幕在黑暗里显得很亮,另一只手里夹着的烟变成橙黄的一点。味道顺风飘到鼻尖,味道闻着很熟悉,不记得是哪个牌子。

母亲裹着浴巾风一冲过来,扬手打在父亲身上。手掌于皮肤接触响亮的一声‘啪’。“你凭什么关我的水?老子凉死了!”而受害人,我的父亲,安静的转头望了她一眼,“老子就关,你有【哔】本事你开啊。”这话就像是什么武器的开关,母亲的火气轰然爆开,“你妈【哔】你还有理了?你讲,你凭么观我水啊,老子冻死了你知不知道。”歇斯底里,带着不可言语的疯狂。

乡音大概只有在吵架的时候气势才如虹,一句话冲出口,阵势飙升。而江南人的乡音带着尖锐的尾音,碰上耳膜一阵生疼。

话题从关洗澡水到达父亲那不知名的,且没有任何人见过的“小三”耳边嗡嗡作响,终于忍不住插上一句嘴“你能不能安静点?”亮黄色的浴巾裹在松弛走样的身上,枯黄的卷发搭在肩头,这一切的主人调转了视线以一种恐吓性质的目光瞪过来,她说:“闭嘴!写你的作业,就你事多!滚出去!”于是转过头用自认为无悲无喜的眼神望过去,并不言语。可母亲却像是被冒犯了的旧时代的小姐,“看什么看啊!在看老子把你眼珠子扣下来!”粗糙的手伸过来,脸颊生疼。忽而反应过来刚刚是被打了一耳光。然而并不含有愤怒,只是怜悯和细微的委屈。

如今陷入更深的恐惧中,关于家庭和未来。我开始分辨不清我对于婚姻到底是否怀有某种敌意,惧怕某一方的愚蠢让它彻底变成灾难,化为青冢。至于子女,大约是这世上最可怕的报应不爽。耳边不间断的哭泣夹杂着叫喊声歇斯底里。争吵内容愈发单调,心情压抑,嘲讽技能满点,于是互相伤害。乡音和素质无限连交织,头疼欲裂。而今无法安然入眠,夜里惊醒,不知前路。—
—————————————————————

还是想收点儿留言比心

评论 ( 1 )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宵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