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宵朗

也是沈醉。有点cp洁癖,但不打厨子。
亲友做饭的话绝对不挑。

【黄喻/喻黄】喧嚣

前言:
+ooc算我的
+甜的甜的甜的!
+你们看看我,然后给我点个赞或者留个评论呗♡
+50粉点文。
—————————————————————————
+00+

——你听我说。遇见这个人之前,我有万千选择。遇见这个人之后我只有一条出路。

——诶,那你找没找到。

——我找到了你啊。

+01+

相遇像是莫奈的画,带着模糊的透明的光,边缘泛泛的彩,安静的停在面前。画布粗糙,但色彩却像是流进了手心里,可你握不住。

喻文州初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是在家门口的那条巷子里。彼时他刚升入高三,同父母一起举家搬到了G市,对着七回八绕的巷子幽幽叹了口气。好,这几次进出也就熟门熟路,不妨碍他上下课出门回家。知道某天的暴雨,撑着伞的喻文州踩着没至脚踝的积水轻车熟路的向家走,却被人在半路上喊住了。

“喂。”喻文州闻声脚步一顿,却没有回头的打算。那声音接着响,听上去像是个少年的声音,带着不知是感冒还是变声期的沙哑,“喂,前面的同学。”
喻文州抬起伞,转过身看向声源——一个年纪相仿的少年,染着明亮的黄发,右耳上的耳钉在路灯下一闪一闪。穿着淋湿了的T恤和低腰牛仔裤,坐在墙角略仰起头看向他。喻文州看见那少年的眼睛,猛地一愣“什么事?”年少的他被那眼神定住了。
“能借我柄伞吗?”
询问出自少年的口,但那双漂亮沉黑的眼睛亮的惊人,像是受了伤的小狮子,向一切呲着牙,如果再受到威胁就会义无反顾的伸出爪子扑向你。“能借我柄伞吗?”少年有重复了一遍,指了指喻文州手里的伞,“会还的。”补充的三个字带着对不信任的嘲笑。喻文州抿了抿唇,看着少年的眼睛轻声问了一个看上去不合情理的问题,“我是喻文州,比喻的喻,语文的文,广州的州。你呢?”他说着话,把手里的伞抵了过去。“黄少天,年少的少,天空的天。”少年伸手结果被喻文州捂得温热的伞柄,扬唇笑了起来“谢啦。”不经意间露出的小虎牙像是带着简单的快乐,而这种感情感染了喻文州,他也忍不住笑了笑,“不谢。”然后目送着黄少天胡乱的挥过手冲进雨里。
那晚上雨没有停,淅淅沥沥打在窗棂的时候,喻文州躺在床上左手撩起了刘海搭在额头,然后没没来由的,笑了笑。

+02+

梅雨季的阵雨让空气里都弥漫着湿气,喻文州在夜里猛地惊醒躺在床上扫视四周。窗帘在窗户边儿上被风吹得一荡一荡,窗外的暴雨不知何时又下了起来。窗帘怎么拉开了…喻文州迷迷糊糊的想着,忽然觉得自己边儿上的床垫陷下去了点。他转过头,看见一张清秀且有点眼熟的脸。

“嗨!”

来人毫不见外的坐在喻文州床上蹬掉了鞋子——还颠了两下。“床蛮软的诶。”他朝他咧嘴笑了笑,小虎牙和耳钉依旧在微弱的光里闪了闪。

这时候喻文州总算是清醒过来,“黄少天?”来人轻快的点点头“对的,我来还你伞。叫少天就好啦,这样我也可以喊你文州啊。你要不愿意天哥和黄少也可以啦!”喻文州呆在床上觉得自己怕是还没睡醒,耳边黄少天还在讲话但他没怎么细听,大抵是在抱怨这天气的反复无常。
但他想:这年头,还有人还伞是翻窗户的吗?而且,我好像被他瞪过吧?这么自来熟的吗?

只可惜这样的心声,黄少天是听不见的。他顶着喻文州的侧脸猛看,只觉得这个喻文州还算是个靓仔,嘛,比他不靓那么一点点。

“你…干嘛不敲门?我父母又不在家。”喻文州盯着窗台上的鞋印,叹了口气。而这话落进黄少天耳中,第一个念头是:诶,声音蛮好听的。然后才是答话,“没钥匙啊,我怎么知道你爸妈不在家哦。”回答的太过无辜,喻文州几乎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没给他钥匙,算是欺负人。

“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的笑笑,“钥匙在地毯下面。下次直接拿就好了。”这一声让黄少天愣在原地许久,才僵硬的转过身脑内像是有个加大的扩音器循环着喻文州带着江南口音的两个字。“睡觉睡觉睡觉啦。”黄少天霸占了喻文州一半的床躺倒,“我就不回去啦,收留我一下儿呗文州。”他侧过头朝着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喻文州看着那双明亮得像是落了星辰的眼睛,和像是个小太阳的黄少天,忍不住伸手去遮住他的视线顺便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好。晚安少天。睡吧”

你遇见过一个人吗,相遇的时候不问出处,相处的时候不问过去。可你们相处得很好,而且渐渐发现,对方比你预期的,还要好。

+04+

等到喻文州回家的时候,不出意料,又在窗台上看见了脚印。他抬头看了看周围,然后在隔壁的书房里看见了黄少天。此时黄少天正戴着耳机全神贯注的坐在椅子上刷游戏,嘴里念念有词。阳光从他身后经过,照亮了他的侧脸,最后打到到他新换的短袖衬衫上——喻文州的。

进来的主人忽然噤了声,像是怕打扰到全神贯注的青年。折身倒了杯水端在手里再走回来的时候,他看见黄少天的指尖飞快地敲击键盘然后操作角色攻击。喻文州站在一旁,看着屏幕里的角色还不算毫无瑕疵但已经准确快速的连击,最后看到荣耀两个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黄少天这才侧过头笑着看向喻文州,“有没有觉得我超厉害啊文州!诶我看见你下了就玩儿了,没想到你也打荣耀啊!”喻文州颔首顺便把手中的水递过去,“很棒了。少天,你听听我这个想法。”彼时喻文州对荣耀还远没有后期了解,但已经能准确的指出黄少天的不足。好在黄少天对于喻文州几乎是百分百的信任,点着头就按着喻文州说的去操作了。

直至一周后,两个少年一起见到了喻文州的父母。最后面对这个boss,黄少天凭着活力十足和不同于喻文州的滔滔不绝,成功拿下。顺利晋升入“喻文州最好的朋友”榜单,当然,从目前和以后来看,都是唯一一个。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走到房间然后看见黄少天举着喻父喻母刚给他买的T恤比比划划,噗嗤笑了出声。
“文州文州,你觉得这个有没有特别帅?”
“少天你穿哪件都挺好看的。”
“当然啦!本少是人衬衣服!不过文州眼光也很好嘛。”

喻文州静静地笑着,有一搭没一搭应声。目光从少年的脚踝上移最后落进那双眼睛里再也出不来。“少天…”他笑着唤那人的名字,然后伸手去揉他金色的头发,然后获得黄少天其实并不太在意的抗议。

而此时此刻,剑与诅咒都不知道,他们将携手同行站在荣耀的巅峰,然后执手走向一切的终点。

+05+
“队长队长!今天吃什么?”黄少天一蹬转椅摘下了耳机挂在脖子上,伸手去拽喻文州的衣角。

喻文州闻言也摘了耳机,偏头看着对方一会儿在他的鼻尖儿上落下一吻,“就吃上次那家的肠粉吧,你不是喜欢那家的虾仁。”说着起身,却被黄少天扣住了手腕。“少天?”喻文州转过身,疑问的口气却带着了然的笑,任凭黄少天把自己带进怀里然后一个温热带着黄少天味道的吻,落在了唇上。两个人互相拥抱,然后十指相扣着低头抵着对方额头笑了笑,“走吧,去吃午饭。”

晨光悄然而至,两青年并肩走在G市的街上,带着同款墨镜穿着相同品牌的衣服。黄发的那个笑着侧头趁人不备在他嘴角亲了一口,“我就说!队长你吃肠粉又多加了料!心脏。”“你不是不吃青菜,我就夹到我碗里了。”另一个温和地笑笑不动声色地屈指挂掉恋人唇边的酱汁。

“这个赛季,继续加油吧。”“那当然!我们蓝雨可是宇宙无敌第一战队!”

故事到这儿,本应该结束了。可是还没有,因为这之前的车水马龙,你一个人听。这之后的一切喧嚣,都有人伸手替你遮挡。剑与诅咒并肩,然后走向一切的重点。就好像喧嚣最后,落得一世安稳,岁月静好。

—————————————————————————

甜到我自己了。嗝儿。

 @阿水水水拖延症何弃疗  @Swarc sal  @婷立蓝阁懒癌晚期 点文结束。

周叶等我。有时间吧。

评论 ( 9 )
热度 ( 24 )

© 解宵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