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宵朗

也是沈醉。有点cp洁癖,但不打厨子。
亲友做饭的话绝对不挑。

【白起自戏】安眠药和梦

#白起自戏#
#安眠药#

人们说梦里什么都有,功成名就,洞房花烛。可我只看见一个人。
-
入冬的街道上银杏叶黄了一片,树下都是些年轻漂亮的女生在等着男友拍照。站在红绿灯下扫视过人群,脑海中却是想着这僻静小巷人流量忽然大涨之后寻常的治安问题。

身后有风悠悠飘过,略侧过头后退一步接住本该落到肩膀上的银杏叶,举起来才发现它恰好是个心形。想了想从口袋里翻出工作笔记夹起叶子,熟悉的声音好像又在耳边响起,无意识地轻弯唇角。如果按她的习惯的话……轻声呢喃一句。
-
“……捡片叶子都是爱你的形状?”
-

关上门把身上的风衣脱下挂在一边的衣架上,拇指扣着皮带边缘站在玄关扫视还算干净整洁的屋内。蹲下身解开鞋带换上拖鞋走进一旁的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随手置于茶几之上。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看了两眼朋友圈,没有看见熟悉的头像,旋即翻过手机反扣在身前的茶几上。
-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
-
一边喝水一边思忖着白天她的一言一行,侧身平躺到沙发上举起手看着透过来的灯光,昏黄的光晕撒下像是很多年前躺在树下看见的一样,突然间有些晃神。

眼皮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合上,梦里光怪陆离,醒来的时候鼻尖还依稀残存着甜香。也不知道是自己让风带来的,还是出现了幻觉。单手撑起身,屈肘按了按因为梦中太过光怪陆离而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才想起早晨自己在杯子里放了一片安定。

放在一旁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看着她发来询问警服一事的消息轻声笑了笑,长按下语音键,声音带着刚睡醒后的轻微干涩和喑哑。但想来她应该不会介意。
-
“以后会有机会的,女孩子就早点睡。晚安”
-
人们说,梦中金榜题名,功成名就,洞房花烛。睡梦中什么都有,可我只见得到一个人伴随着频繁琴声和金黄的银杏。甚至在清醒的时候,周身的风中,会下意识带回嗅到她的清香。

—————————————————————————
+这个乱七八糟的梗是谁想的,还跟我说指明要【我爱一条柴】这种???不存在的。
+是安定,不要多想。
+社会我起哥,人帅话不多。拉倒吧我就想看他睡觉不行吗,梦里什么都有。

评论
热度 ( 21 )

© 解宵朗 | Powered by LOFTER